我来到舅妈家,问舅妈:什么是税收?舅妈想了想拿出了她的税务制服和帽子说:你先告诉我这个帽徽和肩章上有什么图案?我看了看,这个帽徽和警察叔叔的帽徽很相似,但又有些不同,准确的说更像个灯笼。舅妈说:你答对了,这个图案的构成是:中间为一税字的艺术造型,并且还有一双合拢的手围绕在税字的周围,又像是四条弯弯的跑道,整体构成是中税二字,中国税务!同时包含的象征意义是协税护税、人人有责和为四化积累建设资金。
在生活中,我们时时刻刻都可以感受到税收给我们带来的便利。路旁的路灯、美丽的公园、我们常常行走的天桥,还有我们的小学大多都是用税收建造的。
税收也让我们中、小学生受益无穷。现在,国家为九年制义务教育的中小学生免去了学杂费。以前,这是贫困山区的儿童才能享受到的政策,可以让他们少交点报名、学杂费,减少家庭负担。后来,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缴税的好处,于是20xx年,国家免除了九年制义务教育里所有的学杂费。可是这些学杂费从何而来呢?当然是从国家税务征收而来呀。以前农村学校的学生还有城市里的贫困家庭,他们常常为了学费而着急。现在免了学杂费终于解决了大多数贫苦家庭的困难。
是啊,现在大家都意识到了纳税的重要性,听妈妈说,大企业要缴税、小企业也要缴税、工薪族月收入3000元以上的也要缴税,我还知道我家楼下的体育彩票站有人中奖后也要缴纳相应的税金。
纳税是我国的财富之路,富强之路。人们都要自觉缴纳税款,相信未来纳税会给我们带来更多好处,人们会更加幸福快乐!
[热搜写作] 我成长,我快乐作文.doc
我,性格开朗,遇事稳重,兴趣广泛,非常喜欢交朋友。你一定很想知道我是谁吧!请不要急,让我来告诉你,我是林州市市直第二实验小学西校二(2)班,号称“小调皮”的董一鸣。
我是一个不耻下问的人,无论何时何地只要遇到我不懂的问题,我便会打破沙锅问到底,不把问题弄明白搞透彻,我便会不停地问下去,一次妈妈让我去拿火柴,我好奇中擦火然了一根,发现火些小头是朝下的,可火焰确是向上的这是怎么一会事呢?我又擦燃了一根,结果仍相同,我索性点燃丁一支蜡烛,把蜡烛倒过来,蜡滴在了地上,火焰确是向上的,为什么呀!于是,我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这是热空气上升的缘故
我是一个酷爱书法的人。我每天坚持书法练习三十分钟,从不间断,并目我会认认真真地去练习,从不马虎一个字写不好,我会十遍二十遍地去写,直到满意为止,这样既陶冶了我的情操,又锻炼了我的意志,一次家庭外出旅游,回到家已是夜里十一点五十分,我身体非常疲备,想起书法,我便稍做休息就拿起纸笔,认真地练起字来,直到任务完成,才去休息。
我是一个敢于攀登的人。在学习上我会制定出我的学习计划和奋斗目标,计划和目标一旦确立,我便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下去,不得目标,誓不罢休。
总之,我敢想敢干,诚实守信,尊纪爱友,你认为我怎么样呢?是不是觉得我很有个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