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成长的滋味初中文章.doc
小时候盼望长大,早些成为大人。可如今,我长大了,烦恼也随然而来。
又是一个惬意的假期,我在图画本上随意涂鸦,津津有味的吮吸着冰镇可乐,倾听着冰块碰到杯子的清脆音乐,正盘算着过一个与往常不一样的愉快假期时,一个响亮但在我听来丝毫说不上动听的声音毫不客气的打断了我的遐思,生硬地将我拉回现实,并很适时的给我火热的心猛的泼下一盆冰水。将我背上的任务加得像背了几百万铅球一样重。“你今天下午必须把家庭作业做完。还有两篇作文和七科的练习各三套,七点之前必须交给我!”好吧!不得不承认,这真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假期,只是似乎并不是令人很愉快,为了维护我的休息时间,我大声的抗议:“太多了!我会累趴的!”
“初中有压力才有动力!”
“可是这动力我背不起!”
“你会适应的,以后会更累!”
“可是能不能循序渐进!”
“不要跟我讨价还价!”
“没关系!”我有所气恼:“做多少算多少!你又能奈我何?”
“很好,如果你不在乎零花钱的话,是可以!”老妈风轻云淡的补充了一句,听上去就像捏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
唉!我只好甘拜下风!我在心里悲愤地呐喊,我何时才不再屈服于老妈的淫 威之下!
不过,幸运之神也不总会站在老妈那边,通过我的不懈努力,在七点半之前大功告成,虽然有点马虎,但总算保住了零花钱的小命。我心里乐开了花。却一下迸出无奈悲愤的喷泉,庆幸的花刚开又被海啸给淹死了,早早的夭折,我看,我迟早也会被作业中的水分给淹死的。
果不然,老妈对我的作业大用其功,我侥幸逃得一死的零钱最终还是被处以残酷的刑法,我的耳朵也被告老妈的醋盐水给泡起了茧。
长大有长大的烦恼,成长的滋味是辛酸的,不过也不泛快乐,虽然很累,但我还是忍不住说:“成长的滋味——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