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白果雨作文.doc
我的家乡在苏州,那里不仅是风景优美,还盛产银杏呢!
一大早,来到大路旁,远远望去,就看见金灿灿的一片,那纵横交错的树枝上挂满了圆滚滚的果实。听妈妈说,这是白果成熟了。我便突发奇想:来一场白果雨吧。
我叫来了好朋友涵涵。我们在家里找来了一根棒子,一只篮子,便来到了一颗白果已经长得很饱满的银杏树下。抬头一看,硕大的果子把树枝都压弯了腰,我拿起棒子,一蹦三尺高,用力地在银杏树上挥舞了几下,白果就像小雨点一样落了下来。但是,它可比小雨点要调皮多了,东蹦蹦,西跳跳。瞧,有一颗小白果先落到了地上,它滚啊滚啊,不一会儿就躲进了落叶中,别的小白果也不甘示弱,一个紧接着一个地跳了下来,它们好像跳跳球似的,一直跳啊跳啊,有的钻到了树根旁,有的滚到我们脚下,有的躲到了泥土的凹槽里。“哎哟!”涵涵突然叫道。我扭头一看,只见她紧闭双眼,摸着小脑门,边笑边揉,哈哈,原来是调皮的小白果打到了她的脑袋上了。这时,爸爸听到了我们的欢呼声,也跑了过来。“孩子们,看我的!”他纵身一跃,双手就抓到了树枝上,整个人悬在半空,他用双臂带动身体,使劲地摇了几下,“哗啦,哗啦”白果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掉。“好一场白果雨啊!”我手抱脑袋,边逃边喊。等爸爸停止了摇晃,我回头一看,白果都乖乖地掉了下来,地上铺了厚厚的一层,我和涵涵赶紧跑去捡,一颗,两颗,三颗……十颗,二十颗,三十颗,很快我们就捡了一篮子,开心极了!爸爸又跑到另一颗树下,继续摇晃,又一场“暴雨”下了起来,"噼啪,噼啪"弄得满地都是白果,就像铺了一层金黄的地毯,于是,我们又捡啊,捡啊,黄澄澄的果子好似一盏盏小灯笼装满了篮子,看着满满的白果,满满的收获,我们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
啊,可爱的小白果,快乐的摇果乐!让我们享受到了秋天收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