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又去上班了!上午,我在家读了书,玩了会魔方又练了一会中阮。下午,我去学琴学书法。
这个假期,我学会了一手新曲子《洞庭秋思》,写观洞庭之秋,思潮起伏。看碧水天高,烟波浩渺。感慨人生之境,历经岁月之淘洗与沉淀,亦如洞庭水天澄然一色。我觉得我对古琴弹奏是越来越喜欢了。
书法呢,我开始临《峄山碑》,牛老师说要注意笔画的长度、弧度和角度。牛老师上课很有意思,他很喜欢给我们补充各种知识,临帖从线条入手,先训练观察线条的方向、长度、位置、形状、质感;接着倒着临帖,把字当成图像,对字细微处的观察和表现更仔细、清晰,临完后再用外接边的方法检查字形。依照这种方法观察临习,笔画的线条鲜活起来,它们有仰有俯有平;有方有圆有尖,有刚有柔,有正有欹,有主有次,有对比,有呼应,有节奏,有平衡,有变化,有统一,甚至有生命。
下课回来,妈妈已经回家做饭了。我的旅行箱也到货了。我骑着它满屋子乱窜,哈哈,真是不错的坐骑哦!
2010年9月10日,星期四,天气晴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个节日——教师节。我们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早就在私下准备了许多节目,如:拉丁舞、唱歌、诗朗诵、小品、跳舞等等。作为主持人,我感到很荣幸。我们大家一起布置好了黑板,静静的等着老师的到来。
终于老师来了,刚推开门我们就一起对老师说了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老师一愣,眼圈立刻就红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与搭档郑重其事的走上了讲台,十分默契的主持着。到了表演的时候,我们尽情舞跃,尽情欢唱………
我们实在是欠老师太多太多了。整天,老师都在教我们学习,给我们讲课。只要我们稍微有一点困难老师就苦口婆心的给我们指导,我们仅仅只是排了几个小小的节目,而且只是在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这一天才有,老师就感动的热泪盈眶、语无伦次了,老师真的太容易就被感动了!
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