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找春天的文章300字
连着下了好几天的雨,终于盼来了大晴天,这么好的天气,总不能蜗居在家里吧!于是,我决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玉环公园找春天。
走进公园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团团、一簇簇的迎春花。迎春花是嫩黄色的,有的还有两层花瓣呢!她张着小嘴巴,好像在对我们说:“小朋友,欢迎你来到春的乐园。”走过木头桥,再沿着弯弯曲曲的石板路,我们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柳树林。远远看去,长长的枝条垂落下来,就好像小女孩头上扎起的小辫子。一阵微风吹过,纤细的柳条随风舞动,婀娜多姿。看到这里,我不禁低吟起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走近一瞧,每个柳枝上都长满了嫩绿的叶芽。四片叶芽簇拥在一起,从中间探出一个可爱的小玉米棒——柳芽。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看见柳芽呢!小柳芽大约有两厘米那么长,绿中带黄,上面整整齐齐地排列着一颗颗“小玉米粒”,真是太可爱了。你知道吗?过不了多久,这些柳芽就会变成漫天飞舞的柳絮了。
我们继续向公园深处走去,却被一股淡淡的花香吸引住了。哦,原来是满树的茶花。它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真是美极了!和煦的阳光温暖着玉环公园的每一个角落,花朵继续绽放,树木继续吐出嫩绿的新叶,这一切告诉我们春天已经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