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奶奶生病了文章400字最新范文
奶奶生病了,躺在床上,没了脚真是一点也不方便。人人都知道孩子是家中的小皇帝,可以把大人呼来换去,但是今天我当了奶奶的小保姆忙得不可开交。
奶奶是因为做太多事才伤了身子,每当看见她那疲惫的身影和那连走路都没有力气的双脚,我是那么心疼。因为奶奶是为了让我以后生活的更好些才这么拼命地劳动,今天我要好好地孝敬她。
你瞧,奶奶吃药的时间又到了,我急忙跑下楼,拿了药片又到了满满一大杯水,小心翼翼地走上楼,生怕水洒出来,打湿了地。奶奶吃完了药,我就坐到床上给她按摩,我力度适中地捶打着。一会儿双手握拳,一会儿十指交叉。一会儿捶捶腿,一会儿捏捏肩奶奶高兴得不亦乐乎,脸上乐开了花,夸得我呀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咕噜噜奶奶的肚子和她抗议了,看来是奶奶肚子饿了,我跑下楼准备做最拿手的荷包蛋。我走到炉灶前,拧开煤气罐,打开煤气灶,再把锅放上去烧热,热好后倒少许油在锅里,烧熟之后把一个鸡蛋敲进去,蛋黄不能弄散,等到快要烧成块状时把蛋的一边和另一边重合,再把整个荷包蛋翻过来撒上一些盐和酒,盖上盖子,等到冒烟时就可以吃了,我端着碗,里面放了一个荷包蛋拿到楼上给奶奶吃,虽然没有大厨烧的那么好吃,但奶奶吃得嘴巴啧啧直响,她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那是一份鼓励,也是一份跟贴心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