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战书上课,天突然下起雨来了。哗啦啦地,雨势还真不小。不久,陆陆续续,就有家长送雨具到学校来。同学们一个个去接雨具,老师也不停地向家长们打招呼。
过了一会,才又开始上课。老师首先说:“刚才拿雨具时,有向爸爸、妈妈说声谢谢的小朋友,请把手举起来。”
等了一会,全班竟然没有一个人举手。
“唉!真的一个人都没有吗?”老师叹了口吻。
大家都低着头。我感到好惭愧。为什么说不出呢?
“也许,大家真的不习惯,认为说不说都无所谓,可是,今天老师要告诉大家,假如我们常说谢谢,即使只是轻轻一声,父母内心一定会感到非常兴奋,非常欣慰。”
“从今天起,学会启齿说谢谢、关怀。老师以为,就由于大家会对父母说谢谢,会关怀父母,我们的家庭,才一定会更布满祥和、温馨的气氛。不要由于不习惯而开不了口,但愿大家都能做到。”老师恳切地告诉我们。
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如梦初醒,作为一个子女,对于父母的关怀,是应该说一声“谢谢”的。从现在起,我一定努力去做。
文章选择雨天送雨具这件小事,写老师对同学的教育。从文章结尾看出,这种教育方式很好,“我如梦初醒,对父母的每一份关怀,都该由衷的说一声”谢谢“,体会真切而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