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的表弟记叙文wps版
开学第一天,表弟不写作业,却在一边玩,我无可奈何地说到:“陈超凡,你不玩会死呀,快点写作业啦!”“姐,我作业写完啦,陪我玩啦。”表弟说到。“哦,你自己看电视吧,我的作业还没写完呢。”“啊,看来姐姐真是烦呀”什么,我烦,写作业也叫烦,天哪,我真是倒霉,怎么会有这么一个超凡表弟,我正想着,一声尖叫传来,又是超凡,我急忙过去一看,超凡却平静地说:“姐,作业写完了,知道陪表弟我玩了!”天哪,还有没有天理了。“陈超凡,你给我再把今天的作业写一遍,写不完今天的晚饭就免了!”我愤怒地说到。陈超凡却不紧不慢地说到:“哦,再写一遍就再写一遍,反正我今天没有作业!”天,我会疯掉啦,再被他这么搞下去,我真不知道,我会不会去让他的教师给他布置十份作业,让他做死也做不完,不过他毕竟是我表弟让着他一点算了。便随口说到:“好,好好,你接着玩,我又不是姨,我才懒得管你呢。”
他却不放过我的说:“哦,那你以后就别管我了。”什么,什么,这家伙得寸进尺,气死我了,“你再支把课预习一下,把语文第一课抄两遍。”我压着怒火说到。他却说我象他们老师,没办法,这种专气人的人我还是别去惹他,三十六计走为上,快逃吧。我又回去写作业了,一会儿,客厅又传来一声巨响。我赶快出来一看,我心爱的电子琴已经快散架了,气得我眼泪都快流出来了,看到这个样子,表弟赶忙来安慰我,“姐,别生气,我来帮你把电子琴收好。”表弟使用权出吃奶的劲,终于把电子琴放回了架子上。
看着累得喘着大气的他,一时还真狠不下心骂表弟了,我看看表弟一脸大祸临头的样子,不禁破涕为笑,表弟还真有本事,他可是头一个把我电子琴弄成“重伤”,却没有挨骂的人,不可否认,表弟还是有几分可爱匠呢,原来我还一直以为他是一个又调皮又不听话的孩子呢!
怎么样,我的表弟是不是具有烦死人不偿命的本事呢?
“饶晨晗,黄老师叫你!”
语文课刚结束,下课铃声的余音还未散去,我听到这句话,心中不禁多了分惴惴不安:难道是我上课做了什么错事吗?
走进办公室,语文老师黄老师正坐在位子上,道:“你上课为什么要和同桌讲话?”
这节语文课上的是诗经,老师在课前导入时,引用了《雁丘词》的典故,以此表现诗经中婉约的儿女情长。但是,看到屏幕上“元问好”三字,我疑惑地凑近同桌:“不是元好问吗?”
同桌道:“好像是啊……”
我们这场小讨论定是被黄老师发现了。我翻开《宋词》给老师看:“您上课讲错了……”
黄老师仔细看了看:“对,是我讲错了。不过,以后这种事可以直接举手问我,上课可不能讲悄悄话……”
我心中不免有些暗喜,换了以前,肯定要有一场冗长的说教。可黄老师直接承认了错误,还没有训我一顿,而且是课后才找我谈话。我对黄老师的好感又提升了不少。
黄老师是八年级才来到我们班的新班主任。他一来,为我们带来了崭新的班名、班旗、班风班貌。他还带领我们在运动会、月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的语文课更是生动幽默,引得无数“睡神”皆精神抖擞。每每看到在讲台桌旁,时而悲怆吟诗,神情雄壮;时而如同唠家常一般,缓缓将文字常识说尽,其中,还掺杂着几句闽南话;时而在作诗人介绍时,风趣地调侃历史,用不知是否正宗的俄语扭曲作者名字的那个年近中年有些发福,却依旧谈笑风声的黄老师,都会在心中感叹我们班的运气真好。
此后,我更是如同寻到了救星,每有不甚理解,或记着上联忘了下联的诗句,就会第一时间冲到办公室找黄老师。黄老师也真是博学多才,许多上课时出现分歧的内容,他都能淡定地一一道来,说得我佩服不已。
我并没有什么特长,只平时爱好提笔编一两句歪诗,或者写几篇强说愁的小散文,黄老师却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现场作文的比赛通知下达的时候,他叫了我去办公室,笑着说你可以去尝试一下锻炼锻炼。比赛的时候,我还有些紧张,可一想黄老师亲切的话语和笑容,顿时笔如御风,思绪在笔尖下流淌成一片花海。
写到这里,黄老师与我们相处的每个极细小的画面,又像走马灯一般在眼前一一浮现。
真是非常幸运的,让我们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遇到了最好的点灯人,从此在黑暗中行进,再不会迷茫。
就像史蒂文森的诗中写的那样:“李利拿着提灯和梯子走来了,把街灯点亮。”
黄老师携着语文书走来了,步过我们的青春,把每一个孤单的心房照亮。
我们紧紧抱着这盏明亮的灯,默诵这黄老师的话语,大步向理想的远方奔去。而我们的身后,那个为我们操劳到头发都愁落了的黄老师,手背在身后,慈爱地笑着,笑着,在原地守候。
初中太短,青春太短,能遇到这样的老师,真是青春中最美好的事了。
谨以此文,献给我们最好的黄老师。2019年六月中考一战,卓远学子定不负您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