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只猫,全身为白色,那种雪一般的白,看似十分纯净,好似一个圆圆的小雪球。那样的白,好像是把一团浓墨泼上去都会滚落下来,而且还不留任何痕迹,看着令人十分舒适。头小小的,上面“安”了一对粉红色的三角形“雷达”,十分灵敏,听清楚万物的声音。一对晶莹剔透的蓝色玻璃球不偏不倚地镶嵌在脸蛋的两边,十分完美。淡粉色的三角形小鼻子可爱极了!嗅出的味道也不可小视,方圆五里内老鼠的气味都能闻得到,闻功不可盖世啊!三瓣嘴更是萌化了人的心,高贵时目无表情,傲娇时嘴巴往上一撇,那范儿,跟一位女王似的。还有一个做工精致的亚麻色项圈套在短短的小脖子上,更是显得俏皮十足。肉团子似的白色小爪软绵绵的,摸着它就像是摸着毛绒玩具一般,十分舒服。
这只小猫名为米粒,当初取这个名字的时候纯粹只是觉得跟它很相配,都是萌萌哒,听了也让人觉得很可爱。而如今,这个名字变得更加有意义了,米粒很喜欢吃香喷喷的白米饭,当我把刚煮好的白米饭盛进碗里时,米饭粉嫩的脸上便会浮起一抹红晕,兴奋得不得了。即使饿坏了,它的吃相依然十分优雅,慢慢将食物塞进嘴里,慢条斯理,犹如一只皇宫中出来的贵族猫一样,说实在的,有时我们人类吃饭还不如猫呢!
猫最喜欢玩毛线球,所以每次我回家都会带一个或两个粉或白的毛线球给它玩,它将毛线球扔来扔去,身体一会儿扑,一会儿滚,毛线就会被扯出来,之后越来越乱,它瞪着眼睛,看着乱成一团的毛线,很是惊恐,似乎做错了什么事情一般。因为我总是给它带好玩的,日子久了,一回家它就缠着我要,然后到自己温暖舒适的小窝当中玩儿,看着这一幕,我心中有些欣慰……
米粒,已是我们家庭必不可缺的成员,因为有了它,我们每一天才能过得更充实,幸福,美满及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