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家有壁虎
在寒假的时候,我与爸爸一起去云南旅游。在昆明时,我们到一座山上去游玩。
走在半山腰中,一只壁虎突然从岩石上爬下来。起初我吓了一大跳,结果仔细一看,是只壁虎。它一身麻灰色的衣服,与岩石融为一体,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呢,两只浑浊的眼珠警惕地望着四周的行人,然后小心翼翼地避开。
我轻松地走过去,想与它玩耍,结果我刚一抬腿,它便立马钻进了岩石缝里。我三步并作两步的走过去,向里面一望,黑漆漆的,什么都望不到,我想把它掏出来,结果手都伸进去了,却只抓出一堆石子来,最后还抓到了不知哪个动物拉在缝里的一粒屎,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我想了想,把剩下的面包拿了些,放在缝口,而我则躲到了一块岩石后面,耐心的等待着。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当我不耐烦准备走的时候,它终于探出头来。我立马躲到岩石后面,只见它望了望四周有没有人,然后闻了闻食物有没有毒,在保证安全后才用嘴咬起食物向一个洞口走去。我心里疑惑极了,便悄悄跟上。
走了一会儿,它走到洞口时,我不小心踢到了一块石头,“啪”的一声响,它马上警惕地转了过来,我跑到洞口,壁虎用身体死死的堵住洞口,并对我叫着,我抬脚向它踩去,原本只想吓唬它以为它会闪开,没想到它死都不动,可我踩出去的脚已经收不回来了,一脚将它踩成了血泥。
我愣住了,不知所措的静立在原地,周围静极了,我的耳朵里只有“嗡嗡”声。我甩了甩头,用手轻轻将堵在洞口的草拨开,里面有一只大壁虎和三只幼小的壁虎。我将剩下的面包放了进去,然后轻轻的离去,一路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