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只有一位最好的女性,那便是慈爱的母亲。世界上只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鸟儿长大了,总要离开温暖的巢穴翱翔天际;孩子长大了,也要离开母亲的呵护去闯荡。无论鸟儿飞得多高,它始终是在蓝天下飞翔;无论孩子身在何处,始终无法走出母亲的心。母亲用爱构筑了这个温暖而又宽广的天空,无论何时都以她的宽容和慈爱默默地为我们排忧解难。
母亲是天使,一个为了孩子甘愿放弃飞翔的天使,他用洁白的翅膀为孩子撑起了一片晴空;母亲是树,一棵绿叶如盖、摇曳多姿的大树,无论孩子走多远都能回头瞧见她,找到回家的路;母亲是线,一根细细长长的丝线,只要孩子能向他打开哪怕是针孔般大小的窗口,能使他付出的爱畅通无阻,她便觉得幸福……
女人是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当女人成为了母亲,她所创造的奇迹比荷马史诗更撼人心魄。一个婴儿从高楼坠下,百米开外的母亲却将他稳稳的接住,母亲的速度竟然比一个职业运动员还要快;一个母亲她是疯子,记不住自己的名字,却记得通往孩子学校那条曲折漫长的山路;一次地震,很多人死去了,也包括一个母亲,可和她一起被埋在废墟里长达几天之久的孩子却活了下来,因为母亲用石块割破了静脉,用自己的血液维系了孩子的生命;一座5000米的高山上,搜救人员找到了失散的一家人,丈夫冻昏了,妻子被冻成了一尊雕塑,她保持着喂奶的姿势屹然不倒,他用生命哺育的孩子脸色红润,安然的睡在丈夫的怀里……母亲,这个神圣的名字被赋予了超常的坚韧和超长的牺牲精神。这种精神和意志是人类得以繁衍、进步的原动力。
母亲是水,危难时它是湍急的激流,冲破一切险阻,开辟出一条条的生命之路;而在更多的时候,她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着儿女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儿女在她爱的滋润下一天天的成长。
小的时侯,每逢我过马路,母亲总会伸出她那温暖的胳膊,将我牢牢的罩住,一边唠叨着,一边领着我向前走;读书了,在夏天每逢遇到考试复习的时侯,母亲总是摇着那大蒲扇为我驱文扇风,即便是那脸上已 经显露出了深深的疲倦,却依然欣慰地笑着;大学了,在异地求学,母亲总是异常兴奋去接我每周一次的电话;在前些年的母亲节里,我比往常给家里多打了一个电话,母亲却误以为是我发生了不好的事情,直到我反复解释,她才将信将疑,然而当我向她祝贺的时侯,她竟高兴的不知所措了,从不怎么说谢谢的她竟然对我连说了好几声。在那一刻我真是感慨万千,内心的激动久久不能平息!
其实,感动这种情愫一直埋藏在我们心底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就像对母爱的感动,我们明白生命是母亲给予的,这就足够我们去感动一生。感动母爱,感动生命,感动生活,珍爱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我想这就是回报母亲最好的方式。
最后我要对我和全天下所有慈爱的母亲说一声:节日快乐!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