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私语
春夏枯荣,我的根在那儿。
一条细长的小径蜿蜒地伸向青山,我踢踏着碎石,抬眼一望,一碧蓝天。袅袅的炊烟,淡淡的像是羽毛,摇曳着融入苍穹。天气,格外的好。漫天的卷云只是薄薄的一层,仿佛一掐就会滴下几滴澄澈的阳光来,它们随意地散在天空中的任何一个角落,轻轻悄悄地融进去了,无声,无息。
阳光正好,不急不躁。
似乎是被揉碎了,掉进我的头发里,再悄悄的溜下地面,只留一个金灿灿的印迹如夏花般灿烂。
踏进老家的大门,冰凉的瓷砖干净的,走进几步,厨房的挂钩上挂着几把勺子,亮晶的淌着水。脱下鞋子、上了阁楼。天窗作文洞开着,倚斜的阳光袭来,温暖。望几眼,那个老旧的大木依然搁置在角落里,精致的雕花,作做的铁片已攀上暗红色的铁锈。
所有的斑驳都是威严富庶的旧时光。
我坐在小小一张床上,空气中弥漫着木质的清香,油漆剥落的墙上张贴着一张旧画报泛黄的边缘卷着,图上的黛玉与宝玉双双依在树下,深情地望向远方,细眉红唇,嗯,这是妈妈的旧时光。
我托腮冥想,看见小时候的自己依偎在外婆身旁,望着满天的繁星,含糊不清地说着最亮的是皇帝!大皇帝!对呀大皇帝!外婆喃着,我笑靥如花。
我站起身,听见故乡在我耳边低语:回来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