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断地把自己带到这个境地中,沉醉地待上一会儿,待在一曲音乐里,我写下了下边这些话
倒不是因为一时冲动而班门弄斧潦潦一挥,的确是被这带着强烈的自然气息的宁静、透明所感动。
酝酿着,终于有一天,它们像涨潮的海水一样,不可抑制地泼洒下来,使我全身浸透着欢欣与激动!
早晨的第一个音符,便成了大地与雨点的交融,星星点点地分不清他们在天空还是在地面。天的辽阔,雨的强劲,让人有一种荡彻心底的畅然之感。再加上雨拍打万物奏出的旋律,就好像自己
也融进了这个世界中,让人优哉游哉,即使这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从天上,从地面,从心底
这音乐太古老,太久远了,穿透了厚厚的天,厚厚的地,我感到自己变轻了,像一丝烟慢慢地升起,流荡着,飘动着,随着音乐一起!
夭是天,地是地,是雨把天空大地连接在一起。
音乐,雨,如是三起三落,才缓慢地将一轮圆月浸入天空。再次享受雨是在万物苏醒的第二天早上。同样使我感到欣慰的是:雨还是雨,还是同天地相拥抱的雨。它丝毫没有变,放荡不羁的雨飘飘
洒洒在房顶、草间、花丛,有时会冲入窗子,夹着泥土的芳香,浓浓郁郁,爽爽朗朗。雨,从来都是美的。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诗人们总是让雨带上花的缠绵与无奈,于是让读者不由一声轻叹,叹雨,也叹花所以就有了音乐的欢快,遮盖了一切忧愁,开始了身心与自然的消融畅游。
祖母曾说,雨是天弯的泪,因此有了那份依恋和不舍。音乐雨,以自身的魅力相互吸引着,自然地走到一起,永不停歇。
我曾想踏上这愉快的旅行,让身躯和心灵浸入这音乐和雨中直到生命之花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