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过年了,家里大包小包的礼品进出不息。星期三,爸爸的同事送来了美酒、茶叶、咸肉和一只老鳖,同事说,这是一只家养的老鳖,肉嫩肥美,非常好吃。爸爸的同事走后,我们酒把老鳖放在水池里,不管它了。
晚上,我来到洗手间洗脸,顺便看看老鳖怎么样了。一开灯,老鳖动了一下,就不动了。我被吓了个半死,以为老鳖死了。一会儿,老鳖伸出了爪子。咻!原来刚才老鳖只是休息的呀!我在一旁静静地看这老鳖,不知怎么的,我很希望老鳖逃脱危险。
老鳖伸长了脖子,靠在浴池上,前肢拼命往上爬,后肢在后面抵着,爪子支撑着。可是,老鳖还是没爬出去。“沙沙”
的爪子声,我真怕老鳖那娇嫩的爪子会断掉。几分钟后,老鳖不动了。我想:可怜的老鳖呀!你休息会儿吧!你爬不上去的!可老鳖没听懂,它仍旧往上顶。一次、两次、三次……老鳖并没有绝望。一想到这可爱的小家伙第二天就要被杀掉,我心里就像刀子刺这一样痛。老鳖不知道自己的处境,它只是一次失败,一次爬,丝毫没有疲倦的样子,我十分感动。
是啊,人也需要坚强。在生活中,现实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只要你坚强,失败后不灰心,能找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立刻改正,生活就会因为你而改变;只要你坚强,挫折最终也会被你治服;只要你坚强,不可能的事也将会变为现实,一切都在你的掌握——只要你坚强。
2022写作推荐 坚强的小草作文(篇三)
从前,在一片无边无际的草地上,有一棵高大而又坚固的大树哥哥——茂茂,还有五颜六色的花朵儿,发出淡水的清香,一切都是多么美好呀!
早晨,茂茂早早地起床,他突然发现,自己的脚下冒出了一株又丑又矮的小草——小绿,她既没有花香,又没有很美丽,心想:这是什么东西,又丑又拉低我的颜值,为什么要在这里!茂茂瞟了一眼小绿,小绿看见了,真想一个劲地钻进土里,不想被人看见。
直到有一天,茂茂对小绿产生了一股特别的敬意。
那天晚上,雷公公打着大鼓,闪电姐姐正在展示她那美丽的身躯,顽皮的小雨弟弟淘气地在了叶子上弹来跳去,风婆婆鼓着腮帮子拼命地吹。小花们惊慌失色,无处躲藏。茂茂看见了这一切,无奈地摇了摇头。这时,茂茂看了看身边的小绿,发现她不仅没躲起来,还挺起胸膛迎着风雨,不时地大声喊:“来吧,让雨水来得更猛烈一些吧!我要坚强,我要快快地长大!”茂茂心里暗暗地给小绿一个大大的赞!从此,茂茂对小绿改变了看法。
从此小绿和茂茂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他们每天一起谈论理想,一起相互鼓励,一起长大,一起变强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