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天气很好,万里无云。趁这风和日丽的好日子,我不由自主地叫上表弟去田园散步,呼吸那清新甜润的美好空气。
这里的草绿得就像被旁边一棵棵松树染过似的。一阵阵微风吹来,草地就犹如绿色的海洋。我迫不及待地踩上一块野草地,哇!好多草蜢。它们都争先恐后地逃出来。我看见一只拇指大的草蜢正在若无其事地享受那新鲜嫩绿的草,我刚想用手抓住它,可草蜢已经逃之夭夭了。我暴跳如雷,心想:失败乃成功之母。我这第一次失败不代表我永远失败。就在这时候,一只大草蜢在我面前蹦来跳去,好像在往我示威呢!我一手伸去,那只草蜢已经逃不出我手掌心了。真螳壁挡车,不自量力。突然,表弟兴高采烈地说:瞧!这儿有只螳螂。我马不停蹄地跑去,哇!好大一只螳螂啊!它正在享受自己的战略品蝗虫。一开始,我们个个都心惊肉跳,因为我们怕被螳螂斩到。表弟突然提议谁敢捉那只螳螂。我自告奋勇,举起了手。刚开始,我小心翼翼地捏住螳螂的上身,不料,螳螂给了我个回马枪。它扑向了我的手指。哎哟!可怜我那手啊!破了皮,还流了点血。最后,螳螂终于被我收服了。
乡下田园生活多么有趣,真是令我回味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