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关于挫折作文
我读过的书有良多,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今天,我就摘下一颗最亮的送给你,向你推荐一本书——《挫折并不可怕》。
德国大诗人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即是和一个高尚的人对话。”我们正处在熟悉一个世界,了解人生的枢纽阶段,所以我们应该读一些适合我们的好书。书可以让我们插上梦想的翅膀。现在我向你们先容一本书——《挫折并不可怕》。
这本书主要给我们讲一些名人的成长之路,这些故事中最让我打动的是第九篇“生命的色彩”。有一个无邪可爱的小女孩,在她三岁生日的前两天被诊中断出患有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她很爱画画,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拿起心爱的画笔,画着脑中所想象到的主人公。四年后,他怀着对生命的极大渴想,走完了她七年零九个月的短暂生命,可她却为全世界的儿童留下了八千余张锦绣的彩笔画,这个小女孩的名字叫三瓶彩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的生命无论是非,对于整个世界来说是异常渺小的,而现在我们无论身陷何种境地,或承受着多少痛苦的折磨,只要我们能心怀但愿和勇气,坦然迎接恶运的挑战,并为心中的梦想而奋斗,那我们就会给生命留下一抹绚丽的色彩!
听完了我的先容,你们心动了吗?心动不如步履,假如你们想看就快来看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