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家乡是一处让人难以忘怀的胜地,有人说家乡是自己的乐园……而我觉得家乡是衣服流光溢彩的画页,我在画里浪荡着,无忧无虑,快乐无比。
每当我回到家乡时,总会跑到离家几公里外的花园去赏花。花园里的花开得真艳呀,红的、白的、紫的、蓝的……加上五彩缤纷的花蝴蝶和勤劳的小蜜蜂,花园显得更美了。
花园里种了各种各样的鲜花,有牡丹、樱花、腊梅、菊花、昙花……它们依着时令,顺序开放。
春天,万物复苏了,花园里,牡丹、昙花、樱花、迎春花都开了,花园里香气四溢,谁走过都会说:“这些花真香呀!”除此之外,花的香气还传到了爸爸妈妈的鼻子里,他们决定要把花枝剪下来,插在花瓶里,就这样,我的家里也布满了香气。
夏天,石榴花开了,它固然不像昙花那么娇美,不像牡丹那么芬芳,但它有它的长处,那就是—朴素。那红红的小花藏在薄薄的叶片下,好看极了。
秋天,菊花姐姐害羞地张开她那一层金灿灿的花瓣,对人们说:“秋天来了!秋天来了!”菊花白天露出灿烂的笑脸,一到晚上,它就搭下花瓣,沉沉地睡去。
冬天,腊梅开了,那朵朵冷艳、缕缕幽芳的腊梅,让我想起王安石的诗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想来。”我悄悄地站在一旁,赏识腊梅。
你们看,我的家乡的花园是不是很美呢!
月度写作精选 描写校园景物的作文(示范版)
有人爱水平如镜的西湖,有人爱汹涌澎湃的大海,有人爱“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有人爱宏伟壮观的长城,有人爱高险峻拔的泰山。然而,我却爱那平凡的校园,校园虽没有西湖的美,没有长城的宏伟,亦没有桂林的名,但它却别有一番风味,是我心中最爱的地方。
我爱校园,爱校园的景。
清晨,阳光洒下了点点光辉,一棵棵苍天大树挺立在校园周围,好似一个个侍卫守卫着家园,那挺秀的身躯,大有我与家园同生共死之意。四个花坛分布在学校周围,各种花朵在这片小天地中争奇斗艳,红的,白的,粉的……五彩纷呈,唯恐他人抢了风头,似乎这是选美大赛似的。几栋教授教养楼挺立在花坛四周,好似这木头似的东西也爱美一样,都争着要当护花使者。
晴天的校园美,雨天的校园更美。
一棵棵挺秀的大树接受着上天的恩赐,沐浴在雨中,一朵朵争奇斗艳的花朵在雨中也不忘展现它们的锦绣收留颜。一颗颗珍珠似的雨点接连不中断的掉下来,形成一幅校园雨景图。
晴天的校园美,雨中的校园美,雾中的校园更别具一番风味。
参天的大树,争奇斗艳的花朵,都隐藏在了这牛奶似的雾里。站在楼上向远处往,一切都那么美,一切都那么蒙眬,一切都那么缥缈。远处的景物处在蒙眬的世界中,好似仙山楼阁,给人阔别俗世之感。
爱校园那如诗如画的风景,更爱学校的人。
老师的敬业,学生的爱学,师生之间的和谐相处,都给这苦乐交织的学习增加了一些乐趣。清晨,学生的朗朗读书声也给学校增加了一些情趣。当学生奔跑在操场上时发出的清脆的笑声,露出的纯挚的笑容,亦成为了学校的独特的景观。
学校是一幅锦绣的丹青,是知识与快乐的凝结,但它更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恩人。
从那个咿咿学语的小娃娃到这个活泼可爱的婷婷奼女,从那个幼稚无知的儿童到这个知书达理的少年,从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头电影到这个尊老爱幼的学生,哪个不是拜校园所赐?
校园,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