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特别喜爱种植,尤其喜欢养花,所以我家的阳台上种满了植物。我最喜欢的是那盆月季花,因为它用无声的语言告诉了我做人的道理,给了我生活的启迪,让我从此以后不怕跌倒,勇于面对困难。
春风吹出了阳台上的生机,勒杜鹃花枝招展,比利杜鹃姹紫嫣红,百合硕大的花朵就像一个白色的喇叭,就连那朴实无华的仙人掌也开出了粉嫩的小花。而月季却没那么有生机,它只是长出了几片蔫蔫的叶子,我期待的花朵迟迟没有出现。我没事儿给它多浇一些水,可是月季还是没有变化,我伤心又疑惑,想:难道月季花老了,要枯萎了?
晚上,一场暴风雨袭来,风呼呼地吹着,大树发出了猛烈的响声。乌云翻滚着,像大海掀起了汹涌的波涛。我微微睁开双眼,只见闪电像银蛇一般蜿蜒在空中。早上,小雨还在下,我走到阳台上,发现勒杜鹃的花瓣都被吹走了,只留下几片树叶挂在树上;仙人掌的花朵也不见了,只留下满身尖刺;比利杜鹃变得光秃秃的,垂头丧气,好像一个生病的人;百合的花耷拉着脑袋,感觉快要贴在地面上了。阳台上乱七八糟,哪儿还有什么花?都随风而去了。
当我在收拾烂摊子的时候,无意中看见了月季花,却发现它的叶子在风吹雨打后竟然更加翠绿,还长出了一个圆圆的花苞。几天后,橘粉的月季花绽放在枝头,如同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翠绿的叶子后。
月季花是很美丽,但它的品质更为美丽。我们要学习月季花勇于面对挫折的精神,即使风暴再猛烈,它也不会倒下。在逆境中盛开的花是最美的,这让我在以后遇到困难时,不再畏惧,而是勇于面对。无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要怕,微笑着面对它,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坚持就是胜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