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语文课上,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她说:同学们,你们认为自己具有怎样的精神啊?同学们顿时七嘴八舌,我也在不停地思考,突然我脑瓜一亮,便举起手来。老师说:那就你来。我站起来说:我认为我具有敢于质疑的精神。这时,同学们就说:你为什么说自己具有敢于质疑的精神。
因为在一次数学课上,老师正在讲解一道数学题,当老师把这道题的解题思路和解题过程写出来的时候,全班没有任何人提出疑问,我发现老师的算法好像有些不对劲,但我也不敢说出来,因为万一我说错了,不是闹了笑话吗?
在我经过一系列的思想斗争后,我想起了伽利略敢于质疑前人的学说,哥白尼质疑地心说,提出了日心说。这些名人都没有惧怕嘲笑,大胆地提出质疑我也应该大胆地提出自己的疑问。于是,我鼓起勇气,向老师说出了我的见解,老师和同学们听完都恍然大悟,有一位同学开起了玩笑说:原来老师也不是全对的,老师也有出错的地方。顿时,全班哄堂大笑。
说完这个事情,全班就都想起来了,这件事也给我很大的鼓励,让我明白书上和老师所说的,不一定都是对的,他们有时也有出错的地方。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我的座右铭,这句话告诉了我,真理都是在实践中诞生的。我敢于质疑,敢于提出自己的疑问。这就是我,一个具有科学精神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