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你的傻姑娘长大了其四
从我开始记事起,我就听闻了我们的故事,爷爷奶奶总是说,你抱着我把我带到家,把我放下来,我不哭也不闹,一个人在平底上发呆,玩。我一个人也不认识,顿时心里生出了一丝恐惧,哇哇地哭了起来,呼唤的是你,叫的是你,可你那天还是没来,我就哭了好久……
长大后,我渐渐地不再喜欢粘着你,我开始有了自己的小心事,渐渐地,我们开始疏远了。
六年级的那个暑假,我开始追星,把对偶像的喜欢深深地埋在心底,不敢跟任何人讲,偶尔会露出不为人知的开心,可你似乎知道,有似乎不知道,什么也没有说。慢慢长大后,我们开始有了越来越多的分歧,我心底也越来越痛恨你,当然这个我只敢藏在心底。你还是默默地包容我,纵容我的坏脾气,我却总是曲解你的意思。
后来我才明白,你的好。你也曾为了我的学习而答应我的任何条件,也曾为了傻傻的我,抽出时间送我去车站,一件一件事替我做好,教会我独立,让我学会自己打车,自己去学校,也曾为了我的一个不经意的要求,不辞辛苦地努力工作,为我买东西。我也曾记得你那时也是个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啊,现在却变得像一个真正的大人那么地成熟。我上了高中,你会担心我那么蠢,被人骗,在我刚开学就把饭卡丢了时,你似乎早就料到了一样,那么云淡风轻地给我钱补卡,并没有责怪我,你想借一次次的经历磨练我,但当时我却不知。
你总说我这么蠢,到时候别总被别人欺负,可是,爸爸,你的那个五岁还尿床的姑娘长大了,更理解你了,你的傻姑娘成熟了不少,不会再让你操心了,爸爸,我真的长大了,不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