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全校几百人发自内心的祝福和喜悦,化作一句话回荡在操场上空,我的眼眶已经略微湿润。一小时的“为祖国母亲献礼”活动还历历在目,它让我对祖国有了全新的认识。
伴随着“爱我中华”的音乐,56名学生穿着少数民族服装跑入舞台,跳起舞来;轮滑队挥舞红旗在场上滑过,全场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我目不转睛地望着红旗,脚尖随着它的摆动一上一下,双手不知道该放哪儿好,最后放在胸前,却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跳。我微微一笑,我为祖国幅员辽阔多民族融合多种多样的文化感到骄傲。我微微伸开双臂,大口呼吸着清新空气,沐浴阳光,身体轻飘飘的,那是我对祖国美丽山河的陶醉。祖国,我爱您幅员辽阔、多文化融合!
“七十年,风雨兼程……”配着深沉的音乐,十几个老师用自己发自内心的呼唤,诉说着祖国七十年的发展变迁。虽然我无法体会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但生活在一个如此幸福的时代,我是幸运的。我高举国旗心中高喊:“厉害了,我的国!”我笑了,从心底洋溢出幸福的笑,那是我为祖国骄傲的笑,我作为中国人的自豪的笑,我心中暗暗发誓: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了这一切,我一定要刻苦学习,用自己的知识保卫祖作文国!听完朗诵,眼神更加坚定,我不禁挺了挺身板,那是我对祖国七十年艰辛历程的敬佩。祖国,我爱您不畏困难阻挠,不顾外国嘲讽讥笑走上富强的意志!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全校所有师生发自内心的爱国之情,融入到歌声中,献给祖国母亲。我的身体不由随着歌声晃动起来,唱到高潮部分,我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脸上洋溢着笑容,那是我对祖国母亲70大寿心中的欢喜。全场沸腾了,所有人都唱着这首歌挥舞国旗,毫无保留地展示自己的兴奋与喜悦,几百人悠扬的歌声汇在一起,我相信祖国母亲会听到的。
结束时,所有人齐声高喊:“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甚至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齐声欢呼起来。兴奋的挥舞着的手臂,晃动的鲜红色的国旗,带着幸福与希望的激动的面庞,黄红交织的翻花呈现出的场景的壮阔……此时的操场成了欢乐的海洋。祖国,我爱您,您让自己的每一位子民都能幸福快乐地生活!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伴着《我爱你中国》的歌曲,我们跑步回到教室。操场上歌声依然回荡,我的眼前幻化出了祖国的美丽和蓬勃的发展前景。此时,千言万语只汇成一句话:“我爱您,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