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心中的阳光满分作文其六
也许在你的心中,阳光如同一道彩虹总是那么得绚烂美丽;也许在你的心中,阳光如同一瞬间的流星总是得那么耀眼;也许在你的心中,阳光如同一杯咖啡总是那么得温暖人心。
而在我的心中的那道阳光就是友情……。那天下午,沐浴在夕阳的微弱的阳光下,火红的太阳被裹上了一层橘黄色,远方的云盖住夕阳的小半边脸,更加显出夕阳的“俏皮”。云在夕阳面前雪白雪白的,仿佛并不影响夕阳的美丽。我下了楼,漫步在草坪上,微风袭来,芬芳气息沁入心脾,在夕阳下的一栋栋房子的倒影很整齐,一群小孩在阴影下踢足球,还是喜欢去草地上躺着,虽然草有些扎人,但是看着蔚蓝的天空的感觉确实很好,再加上缓缓飘过的白云,轻轻拂过的清风,心情特别舒爽。我看到旁边那些小孩子正在玩丢手绢,不禁笑了,“丢手绢……”稚嫩的声音把我的回忆拉了出来……
“妈妈,她是谁啊?”我拉着母亲的手问道,用好奇的眼神看着眼前这个女孩,她个子长得跟我一样高,水灵灵的大眼睛让你不禁觉得眼前这个女孩的可爱,她的短发披在肩上,更突出了她可爱的眼睛。“她叫陈若尔,是隔壁邻居家的小朋友,你们等会儿在一起好好玩啊!”母亲蹲下来轻声对我说。“你好啊!我叫陈若尔,你可以叫我若若!你叫什么?”她微笑着问我。“我叫金绒绒,你可以叫我绒绒!”我回答道。“我们一起去楼下玩吧!”她说,她的微笑是那么的纯真。“恩!”我点了点头。我们两个人手拉着手下楼梯,刚到楼下我就看见一群小孩子在玩丢手绢,我放开了若若的手,跑过去看着他们玩游戏,我蹲在旁边看着,心里有一种想要参加的冲动。便站到他们的队伍中去,可是其中一个小男生看到我参加了进来,脸色马上变了,他大声地对我喊着:“你是谁啊?我们的游戏你不能参加!”“为什么啊?我也要一起玩嘛!”我委屈地说。“不行就是不行!”小男孩大声说,过了一会儿他看见我还没有走开,便走向我推了我一把,把我推到在了地上,手撞到了地上流出了血。我看到眼前这个小男孩的凶狠的样子和血,我便哭了起来。“绒绒你怎么了?怎么流血了?”若若问我。“他们不让我……参加游戏,还……推我!”我断断续续地说。“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呢?欺负一个女生!”若若生气地说。“她自己一直站在旁边啊!”小男生说。“绒绒,来我扶你起来,我们去找阿姨!”若若说。“恩!”我哭着说。
“阿姨,绒绒她刚刚被一个小男生推到了,流血了!”若若着急地说。“怎么会这样呢!”母亲着急地说。母亲把我的伤口简单得包扎了了一下,就把我带到刚刚的小公园,看到他们后,问若若:“哪个人推绒绒的?”“他!”若若指了指前面的小男孩,母亲把他拉到一旁说了几句话后,就陪着我回家了。“谢谢你,若若!”我握着若若的手说。“没关系,我们是好朋友啊!”她笑着说。从那天以后我们就形影不离,不管是上幼儿园还是玩游戏,总是在一起。直到我们都要上学的时候,她说她和母亲要搬到国外去,暂时不回来住了。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很震惊,几年的朋友,就要离别了,我的心似乎还不能接受事实。她走的那天我们约好一定要再见面,永远都做好朋友!当我们挥手再见时,我哭了,不是因为她要离开,而是因为我们的友情是不变的,不管多长的时间我相信……
心中的那一缕阳光在我的人生中不会消失,她总是在我困难时帮我指引方向,让我从黑暗里走出,我相信那缕阳光会陪伴着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