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声汩汩,晨雾氤氲。
当清晨的第一声鸡鸣响起时,母亲便抡起她那被岁月磨得光亮的镰铲,昂首挺胸地向田地里走去。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春天的早晨总是令人昏昏欲睡,但今天是周六,我得起个大早,赶回家。刚从学校回家的我,大老远便看到母亲熟悉的身影。
“妈,我回来了!”说完,我便跑了过去。“您这是去干嘛?”妈妈用擦了擦我脸上的汗,说道:“这几天是插秧的好时间,我得赶在雨季来临前把秧苗插上啊。”正好自己这两天放假,我可以帮帮妈妈,减轻她的负担,顺便体验一回插秧苗的乐趣。
我放下书包,挽起妈妈的臂膀趱自家田里。
到一地里,妈妈把秧苗放下,嘱咐我说:“你别看这插秧简单,里面的道道可多了去了。你先看看我的做法,再学着我插。”
我专注地盯着母亲看。她一手拿着秧苗,一边让我帮她挽起袖子。弯腰,拿苗,插秧,副熟练的样子。不一会儿,整齐的秧田出现在我的眼前,它们一排排,一列列都是那么整齐。和煦的春风吹过,一个个小脑袋晃晃悠悠,可爱极了!
我迫不及待地也想来试上一试。
挽裤子,挽裤脚,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下了秧田。水可真冷啊,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我也学着母亲的模样干了起来,可结果却不尽人意。不是秧苗倒了,就是插不整齐,一个个像打了败仗的博士兵萎靡不振。
我沮丧地坐在田垄上,像斗败的公鸡。母亲走过来,鼓励我说:“万事开头难,女儿,谁都不是一看就会,只要你够勤劳,到了秋天,你就会有收获。记住,天道酬勤。”
我又充满了信心,我暗暗鼓励自己:加油!我拿起秧苗,小心翼翼地插着,倒了再插,就这样反反复复,终于插完了。
秋天,稻穗此起彼伏,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我知道,那是我和妈妈辛勤付出后的结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成才的道路不就是这样吗?让我们坚定信念,勤奋努力,驰骋在人生的路途上。
满分,这个词,大家并不陌生,对于满分,我有了自己的一些小认识。
学习中,很多人总是最求满分。这时满分是一种动力,让你变成品学兼优的学生,让你读上好的初中,然后好的高中和大学,再以后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有富足的生活。
有时你也不想努力,但一想到下面的场景,又不得不努力:
看,菜市场卖肉的,卖鱼的,也多么的辛苦。他们起早贪黑,就是来准备这些食物,一天都在那里,即使收入只有十几元钱。看,那矮矮的平房,里面一团黑!吃也吃不饱,睡也睡不暖。…
生活往往不让人满意,满分也不会时时刻刻降临。我们要有追求满分的思想,但我们要相信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比如你的数学成绩不好,语文成绩也不优异。那如果你的体育好,那就好好锻炼,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吧,如果你获了奖,许多学校都会优先录取你,还有可能免费!若果你这些都不好,那就用其它特长吧!美术、器乐、主持、跳舞……都行。
不是学习满分,我们的人生就一定是满分!
所以,我觉得不应该总是追求满分,因为只要认真努力过,去拼搏过就没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