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走在梦想的路上作文600字范文
青春,注定着一个追求梦想的开始,你我都在这条道路上不惧风雨,奋力前行,只为梦想绽放的那一刻,那一秒。
小时候。
当我还在父母的怀抱里牙牙学语,蹒跚学步时;当我还在因为摔了一跤而抱头痛哭时;当我因为一个棒棒糖而开心的不能自己时;每天从家门口路过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似乎已经在追求属于他们青春的梦想了。看着他们一天天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的背影,渐行渐远,我不禁歪了我的脑袋,想象梦想是什么,是像手里的棒棒糖一样美味?是像身上的公主裙一样美丽?还是像天边的云彩一样美好?我小小的脑袋充满了大大的问号。
孩童时。
上了小学整个世界似乎早已焕然一新。哪有什么棒棒糖,哪有什么公主裙,就连天边的云彩都已无踪影。而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也早早踏上了梦想的旅途。这时我又不禁耷拉着脑袋思考梦想,是每天背着书包上学而奔波的背影?是犯了错而抬不起头的忏悔?还是考试得了一百分而开心的想要宣告全世界?这仅仅只是想象。
少年时。
终于,我正式走在梦想的路上;终于,我能够追求属于我青春的梦想——它是什么,直到现在,我仍未明确。是上学的背影吗?是犯错的忏悔吗?是满分的开心吗?都不是,这一切,只不过是我的臆想罢了,但是我一直明确的是——走在梦想的路上,即使再多的荆棘和泥泞,即使面对再多的风雨,也要勇往直前地砥砺前行,只为梦想绽放的那一刻,那一秒!
所以,何为梦想?
梦想是诗,梦想是光,梦想是使迷失方向的人看到彼岸的希望。因为梦想是整个青春,所以: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