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青梅的作文
我喜欢吃青梅,小小的一颗饱含着橄榄绿的期待,轻轻地咬下去,青涩的味道会随着舌尖漫遍全身每一个角落我嚼啊嚼啊嚼啊嚼,,青梅的酸味便上升浓起又落下淡开,我斜眯着眼睛对准一个黑乎乎的洞呸的一下,青梅的残壳扑通一声稳稳地掉了下去,发出沉闷而久远的回声
我一下子愣在那里,像是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然后,我拼命拼命地朝家跑去,风在耳边哗啦啦地响,我只有一个念头:回家回家回家.
小小的铜制钥匙在手中划出优雅的弧度,门开了,昏暗的空气里,我的手不停地做着机械运动,指尖沾染上细细的灰尘,我的脑中一次又一次描绘出模糊的影子,他们总是在快形成一个实体时迅速消散,使我很有挫败感.
终于粉嫩的黄色落入视线,我颤抖着把它拿出来,一切完好,只是显得有些破旧和落寞心脏一点点地跳动,砰,砰,砰.
那是一直用竹子编成的马,由于存放时间久,以有了腐化的现象.
于是整个下午,我嘴里嚼着青梅,手里拿着竹马,想念着我小小童年中的青梅竹马.
我已记不清楚他的样子了,只知道他的眉毛很浓很浓,像是用笔描上去的一样,它们密密地挨在一起然后斜斜地冲向云霄.
我用手感受着那份独特的触感,然后仰头望着他:好好玩啊.
他咧开嘴笑了,露出七零八落的齿贝:你喜欢那就再摸啊握住我的手往他漂亮的眉毛上贴,一脸的灿烂与明媚.
那时我5岁,他6岁,刚刚掉了两棵门牙,张嘴就可以看到一个很突丕的黑洞.
6岁时,妈妈让我去上小学,我飞也似的逃开,最后在他家门口看见了背上漂亮书包的他信誓旦旦地说着:我以后要当解放军!
听着他那傻气的保证,我突然就笑了回家后我对妈妈说:吗,我要上学,我要上学,我要和蔚哥哥在一起.
妈妈看者我一脸疑惑,最后她漆黑的眸中溢出满满的笑意,她说,好.
我乐坏了,屁颠屁颠地往他家赶,我要大声的告诉他,以后,我们就可以一起上学了,我们永远不分开.
他一定会很高兴的,一定.
年少时,天长地久是那么地简单,就像路边的一朵小花,很简单很简单就可以触到.
从此公鸡啼叫的刹那,我总会一骨碌从床上爬起,睡眼朦胧地做完一切事情后,打开门,总能看见他小小的身躯笔直地站立在那儿,像是接受上级审查一般很严肃地对我说:幻幻,你今天又比昨天晚了四十六秒.
我调皮地吐吐舌头,伸手挽住他瘦小的手臂撒娇:蔚哥哥,对不起啦,以后一定不会了.
他低头,冲我微笑:好蔚哥哥信你.
我抬头,正对上他黑如漆墨的眼睛,脸一红,又赶紧低下头去呵,第一次发现,原来蔚哥哥的眼睛也很好看诶.
一个阴雨的天气里,我躲在家里看连环画,孙悟空长长的金箍棒一下子就把白骨精打死了我吓得闭上了眼睛,却听见了急促的敲门声.
在打开门的一瞬间,我无不遗憾地想到,白骨精是很漂亮的.
蔚哥哥站在门外,全身都已经湿透了,晶莹的雨水顺着他光洁的额头落在长长的睫毛上,整个眼睛看上去水汪汪的,白骨精!我惊呼.
什么?他皱了皱眉头,拉起我的手拔腿便跑:我带你去见两个人.
啊?什么人啊?我还没带伞呢我大声嚷嚷,可是下一秒所有未出口的话都消尽在嘴角,因为我感觉到那看似恼人的雨丝是多么的空灵,身体里的叛逆细胞被全数唤醒,有一种法陌生又舒畅的情绪慢慢渗透出来第一次,我觉得雨天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们在雨里狂奔,累得气喘吁吁后,我终于看见了那两个人一男一女,年龄和我相差无几,上同班的同学.
后来我知道了,他们的家和我们的家都很近,所以-----
以后我们四个人就一起走了,我叫航,你好那个男的向我伸出手,微笑.
我看者他,神情恍惚迟迟没有伸出手,他尴尬地放下手,脸红了却仍在笑.
那个女的说:我叫菲表情冷淡或许是吸取了航的经验,她没有向我伸出手.
我看见我的蔚哥哥看者他们很温柔地笑,然后我突然就很难过.
那时,蔚哥哥的牙齿已经很漂亮了,整整齐齐白灿灿的,再也不是当初有着突丕黑洞的小孩子了可是我很怀念那个小孩,他会握住我的手放在他浓浓的眉毛上,柔声对我说:你喜欢那就再摸啊而现在的他不会了,他开始长大,有了渐渐帅气的脸蛋和强壮的身体.
那年他10岁,而我,终究没有爱上雨天.
以后公鸡啼叫的刹那,我不再很迅速地起床,我会以种种的理由说服自己慢,慢,慢然后达开门,忽视他们三个站在一块绝美的匹配,我的位置似乎越来越卑微,甚至到了可有可无的地步.
他们两个男孩子会手舞足蹈地说着枪,大炮什么的,菲也会不冷不淡的插上几句,蔚哥哥看着她,眼睛明亮,浅浅地微笑只有我,一个人远远地落在后面,出神地盯着脚上沾满尘土的小鞋喃喃自语:蔚哥哥不喜欢幻幻了,他不要幻幻了.
有时航会突然转过身来看着我,他说:幻幻,你怎么啦?我的蔚哥哥仿佛大梦初醒,急忙跑过来握住我的手,自责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都是蔚哥哥不好,以后一定不会了.
以后一定不会了呵呵,多么似曾相识的一句话于是我也如当初的他一样仰头,冲他微笑:好,幻幻信你.
可是,我想我的蔚哥哥脑子一定不好使了,要不然他怎么会不管如何的信誓旦旦,下次,下次的下次也总是航转过身来问我:幻幻,你怎么啦?然后便是蔚哥哥无休止的道歉而他的理想也和原来不一样了,现在的他更热衷于打篮球.
终于在我12岁那年,我越来越少地听见他嘴里喊出幻幻,而我,也开始改口叫他蔚蔚哥哥三个字再也不会完全,它已经永远对市在哪个繁华的季节而我渐渐明白,誓言是最容易变质的东西.
又过了一个不冷不热的一年有一天,妈妈把我搂在怀里问:幻幻,妈妈带你去别处读书好不好?
我的眼前毫无预兆地闪出蔚那菱角分明的脸,我,要离开他了吗?许久,我点头,我听见我说,好.
恩,幻幻真乖妈妈高兴地在我脸上亲了一口,我推开她,向飘满油菜花香的菜地走去.
然后,我双手合成喇叭的形状,很用力很用力地喊:蔚—哥—哥,蔚—哥—哥—
我很轻很轻地说着:再见了.
我依赖我的蔚哥哥,可是,他不再是哪个我所熟悉的蔚哥哥了,他叫蔚,我没有勇气看着属于我们所有的美丽腐烂,所以我必须离开.
于是,在上学的路上,我对蔚说:我要走了.
哦他淡淡地开口,什么都没说倒是航,一脸夸张地问:走?去哪?以后我们不能在一起了吗?你开玩笑的吧?
我看着他,露出悲悯的笑,我说,是的然后我转身头也不回地跑了,任凭航在身后一遍又一遍地叫着:幻幻—幻幻—
那天,我没有去上学,而蔚,至始至终没有开口.
我终于还是失去他了.
临走的时候,天灰蒙蒙的,是一个适合分别的天气.
后来航来了,他似乎很疲惫他的身后,是气色很好的菲.
我来送你他说.
我看着他,沉默不语没有蔚,没有蔚,没有蔚.
突然他递过来一只散发着竹子香味的东西:蔚去外婆家了,他让我把这个送给你,希望你每天快快乐乐的.
那是一只—马,我的生肖.
我接过来,看见了菲嘴角泛起的冷笑:谢谢.
不用,航笑了,以后,自己好好长大.
我嘴角上扬.
幻幻,走了哦妈妈坐在车里唤我我哦了一声,冲他们摆摆手,上车.
车启动了,车窗外,菲的眼睛莫明地发亮.
幻幻—好好照顾自己—.航跟着车跑了起来,最终他的身影越来越小,然后消失.
我在这座城市习惯地生活着期间断断续续听说了蔚的事情他不读书了抽烟,喝酒,打架,交女朋友,他长大一米八了,还是喜欢打篮球,他现在在体校,生活得很好.
他的女朋友—是菲吗?我问.
是啊你怎么知道?可是没多久就不知是什么原因分手了,可惜了啦,一对金童玉女友人无不遗憾地摇头.
是啊,是啊我浅浅的笑出声:多么好的一对.
我很好,以自己的方式与中国的教育制度对抗着很累,但不后悔!
再后来,我终于知道了蔚那天没有去送我的原因:他的指尖都是大大小小的伤口,他不想你担心------其实他一直很担心你啊.
我愕然,然后长时间地沉默.
尾声
五一放假,我刚过完了我15岁的生日,就一个人回到了老家.
在我穿过长长的走廊时,我听见了篮球击地的声音,砰,砰,砰那该上一双多么富有活力的手啊,就像蔚的一样.
我忍不住随着声音望去,灿烂的橘黄色阳光下,一个男孩高高地跳起,投篮.
中了,三分球.
蔚,好厉害啊一只同样修长的手拍上了他的肩膀,男孩的脸上有掩不住的兴奋:到时候,我们比赛可就有得看了.
哼,他冷哼一声,我不会让你的.
求之不得.
我愣在原地,直到他们的视线以极缓极缓的速度扫过来,然后露出惊喜的表情.
我看见蔚的嘴巴张了又合,合了又张,欲言又止.
呵,还是和多年前一样,那么漂亮的五官.
我看着他,终于低下头笑了,之后我头也不回地穿过走廊.
我的青梅竹马,永远尘封在了那个阳光四射的大道上而我珍藏了3年的竹马,前两天由于腐化严重,已经成为了一堆散发着浓浓酸味的烂竹在扔掉它的一刹那,我一点心痛的感觉都没有,反而长长地吁了口气有些东西是藏不住的它会随着时间的消逝,而被阻拦在记忆的门槛里,再也没有一丝痕迹,就像我的竹马,我的蔚哥哥.
我还是喜欢吃青梅,丢失了竹马,我还有青梅.
写青梅的作文(篇9)
坐卧于流年的尽头,
谁在心之秋?
水之湄,
为谁等待轮回?
又为谁望穿秋水?
一季开谢匆匆,
一秋心悸幽幽沉寂,
而此夜,思念的风,
又再一次拂过眉梢,
拂过寻常的日子,
将岁月的点滴唤醒,
在心湖投下一颗石子,
片刻间,
潋滟了一眸秋思,
辗转于之间,
又流入心底,
而那还有些潮湿的风干之处,
还来不及清理,
又叠上一秋阴影,
斑驳于斯,
记忆在角落里开始撕裂,
肆意排山倒海,
泛滥成灾,
交织着无数个经年累月的相思,
一并一点一滴,
如带雨的花瓣,
旋转于风中,
再也无力收拾,
片片任风中飞舞,
恍惚里,
我闭上眼,
十指相扣,
摒住呼吸,
在一片记忆中寻你,
奈何婆娑的风,
不带一丝委婉,
还来不及伸手触摸,
将其吹尽,
而你立于记忆深处,
是那么近,
却又那么远
若,
缘分注定的相遇,
是一场最美的浩劫,
那么与你一起走过的一程山水,
我,
请求岁月重新打包整理,
将落花流水的惆怅,
一一沉淀,
再托风儿告诉你,
没有你日子,
我亦可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