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太空的作文
今天我上了一堂特别的课天宫课堂!授课老师是感觉良好组合的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三位航天员!我对太空生活充满了好奇,课还没开始呢,我就目不转睛盯着大屏幕,老师们会给我们讲些什么呢?我内心充满了期待。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终于开始上课了!
上课啦!王亚平老师亲切地和我们打招呼,然后向我们展示了宇航员们在太空的生活,和地球生活可大不一样!由于失重,宇航员们的脸会胖起来,穿的是特制的企鹅服,每一次移动都好像被摁下了慢放键。宇航员在太空中又是怎么睡觉的呢?通过老师的介绍,我才知道原来宇航员们竟然是站着睡觉的,而且为了避免睡觉时飘走,还得绑住身体。我想象了一下这样奇特的睡姿,连连摇头:这样睡难道不难受吗?宇航员们可真不容易啊。
在太空中,喝水也是很有讲究的!王亚平老师给我们介绍了袋装的水。为什么要喝袋装水呢?原来在太空中,如果用正常的水杯喝水,水会飘得到处都是。王老师把水从袋中挤出来,水珠霎时变得像飘浮在半空的雨点,我正看得入迷,王老师却趁我们不注意,一口吃掉了水珠,真好玩!
看着这神奇的一切,我不禁看了看四周,很难想象地球以外的太空是这样新奇有趣!
有趣的还不止这些呢!王亚平老师紧接着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神奇的浮力消失实验。她把一个乒乓球拿在手上,然后倒了一杯水:在太空,浮力会消失哦!怎么可能,要知道在地球上,越轻的东西放在水上,浮力会越大,更何况这个小小的乒乓球!屏幕另一端的小朋友们做了与王老师同样的实验:他们努力把调皮的乒乓球按下去,尝试让乒乓球处于下沉状态,可是都以失败告终了,看到这,我忍不住有些得意洋洋了,果然如我所料。没想到,下一秒我就瞠目结舌了。只见王亚平老师微微一笑,不慌不忙地把乒乓球放到盛满水的杯中,等了片刻,本应该浮起来的小球竟然真的沉下去了!王老师又拿起杯子,把杯子翻转过来,一松手,水杯和乒乓球竟然都飘浮在空中,杯里的水也像被定了型一样不动了,怎么可能!我直呼神奇。
除此以外,我还学到了一个太空小知识。叶光富老师给我们表演了一个原地快慢旋转,只见叶老师把腿一蹬,再一跳,双手像螺旋桨一样往两边一挥,整个人便旋转了起来。我还观察到,当叶老师把手伸出去时,转动速度会变慢,把手收回来时,速度又会变快
我看得津津有味,最后是好玩又神奇的水膜。王亚平老师把一个模样像放大镜却没有镜面的东西放在水中,透明的水膜就神奇地完成了!王老师又在上面放了一朵她和女儿一起制作的花儿,花儿马上旋转了起来!看着那颗蓝蓝的漂亮的地球,我心里很是震撼,我们就生活在这样美丽的星球中!王老师的声音此时缓缓响起:同学们,你们就像祖国的花朵,而地球就像一个摇篮,但人类不可能一直待在摇篮里,我们要学会探索外面的新世界。
听着王老师的话,想到宇航员们在太空的努力探索,我突然理解了:探索太空、居安思危或许就是我们一代又一代航天工作者潜心探索的意义吧!看着那朵美丽的花朵,我的思绪也越飘越远
后记
太空生活真有趣,希望长大后我能亲自去看看!
同学赏析
是谁,在月球上曾插下中国的标志?是谁,在广阔的太空中探索奥秘?又是谁,日日夜夜在空间站中忙碌?是他们,可敬可爱的中国航天员们!以后,我也想接过宇航员们的接力棒,探索太空的奥妙!
教师赏析
这是一堂特别的课,老师在太空,讲台在太空,孩子们的航天梦也在此刻飞向了神秘的太空。透过小作者的文字,我们看到了一个热爱科学、乐于探索、勇于质疑的小小科学家。太空生活是神奇的,探索太空的过程也是充满艰辛的,给孩子播下一颗爱科学、学科学的种子,茁壮成长,相信终有一天他们会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