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泼水节作文:泼水节
泼水节,对于淳朴的海南人来说,大抵是个狂欢节吧!
我的祖籍在海南,我是跟随父亲刚转来歙县就读的一名学生。
早晨8点,家家户户准时打开了门,人们可都武装好了。有的人左手提一个脸盆,右手揣着一个大桶,更有的则穿上了雨衣,套上了雨靴呢!
人们从四面八方云集到体育馆,大家都在岸上谈笑风生,别看大家现在如此之和蔼可亲,待会可就是下池不认人了。
在馆长一声急促的口哨声中,大家争先恐后地往池里跳。离池最近的人可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拿起脸盆舀了水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岸上的人泼去。待到大家都下水,随处可以看见飞扬起的水花。
一位叔叔正欢快地朝一位伯伯泼水,可不料,背后一个小女孩的阴谋正在悄悄地进行。小女孩召集来了许多孩子,大家商量一齐向那位叔叔泼水。那位叔叔还在使劲泼别人,在哇的一声中,许多五颜六色的盆高举着,但盆里早已空空如也,经过那么一浇,气氛变得更加活跃了。此时,池里泼水的人们全没了男女的界线、老少的区别,他们尽情地泼洒,尽情地狂叫,欢声笑语乐得太阳都笑红了脸。
我刚下水,还没来得及拿盆,眼睛就已经被泼得睁不开了,好不容易睁开眼在人群里寻找目标。呀,我发现了父亲的同事李叔叔,他平时最爱拿我开玩笑了,我今天得给他点厉害尝尝。
我蹑手蹑脚地走到李叔叔身后,拿起盆朝他身上泼去。呀我叫了一声,原来有个小毛头在暗算我。这下我可惨了,李叔叔猛地转过身来,我则被两面夹击了
从体育馆出来,我的衣服已经是全透明了。大街上随处可见像落汤鸡一样的人,他们手挽着手迎着阳光,一路嘻笑着结伴向前走去。
家乡的泼水节不仅仅是一个狂欢节,也是联结人们友谊的桥梁,更是人们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