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观察日记植物范文二
第一天 10月31日 星期四 天气:阴
这星期,张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写一篇连续观察日记。
回到家里,我绞尽脑汁想,不知道该观察什么,最后还是妈妈给了我建议,说:“我们观察绿豆吧!”说干就干,我从柜子里拿出来几颗绿豆看,发现这些绿豆精灵小巧玲珑,像一个个穿着绿色礼服的小卫士。凑近看发现绿豆的豆脐上有一条白色的线,再仔细看,原来这白色的并不是一条线,而是一个小小的椭圆形。
我刚想把这些小精灵泡在水里,爸爸立刻上来阻止:“绿豆喜欢潮湿的地方,不喜欢水多的地方,如果这样泡,一定泡不出来。”说完,爸爸就在绿豆身上冲了一点水,然后把它们放在杯盖上,最后把湿纱布盖在绿豆的身上。
我真希望我的绿豆能发出白色的豆芽来。
第二天 11月1日 星期五 天气:多云
今天秋游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去看昨天泡的绿豆宝宝。我掀开布头看,惊奇地发现绿豆宝宝的身体已经膨胀了不少,它那绿色的礼服因为身体的膨胀,穿不下了,露出了白嫩的身体。绿豆的豆脐上还长出了一条条小尾巴,我高兴地大声喊道:“妈妈,快来看,我的绿豆发芽了!”妈妈闻讯赶来,让我摸一摸绿豆的身体。我摸了一下绿豆宝宝胖乎乎的身体,发现绿豆没有以前那样坚硬了,皮肤变得滑滑的,嫩嫩的。
才过了一夜,我的绿豆宝宝就有这么多的改变。
第三天 11月2日 星期六 天气:阴
今天,为了看我的绿豆宝宝,我一大早就起床了。我发现绿豆宝宝的尾巴变得更长了,我用尺子量了一下,差不多有2厘米呢!它的身体也变得更加胖了。他们紧挨在一起,有的像拉着一根拐杖,有的像一只可爱的小蝌蚪,还有的像一个勾子……千姿百态,有趣极了!
它们的身体变得更胖了,脱掉绿礼服,裸露着又白又胖的身体,忍不住想咬上一口。
我的绿豆宝宝实在太可爱了!
第四天 11月3日 星期日 天气:阴
今天是观察日记完成的最后一天,我期待着绿豆宝宝会有巨大的变化。我发现绿豆宝宝不再是前几日那样的雪白色,颜色变得暗淡下来。我还发现绿豆宝宝的头部有一条暗红色的横线,妈妈说这是绿豆发芽的地方。这颗小小的绿豆宝宝里到底有什么呢?我忍不住轻轻掰开绿豆宝宝胖乎乎的身体,惊奇地发现这胖胖的身体里竟然有两片嫩芽,淡淡的黄色,特别娇嫩。
虽然这一次豆芽观察日记只有四天,但短短的四天,我看到了豆芽宝宝神奇的变化:膨胀、脱皮、生根、发芽、长高。这些绿豆宝宝从四五毫米长成了五六厘米的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