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四季,但相比之下,我更爱秋天。她虽然没有春天那么万紫千红,百花争艳,也没有夏季那么生机盎然,郁郁葱葱,也不像严冬那样玉树琼枝,粉妆玉砌,但她有着自己特殊的美――对人类的无私奉献。
不知不觉,秋已经来到了人间。
柔和的阳光普照在人们身上,暖洋洋的。瓦蓝瓦蓝的天空中一群大雁正往南飞,领头雁嘎地叫着,像是在说:天气凉了,我们要飞到南方过冬去了。
秋,来到果园,把桔子擦得金黄,把杮子抹得通红通红,把葡萄涂得紫莹莹的这些琳琅满目的瓜果似珍珠、玛瑙、翡翠一般晶莹。果农们的脸上笑开了花,有的剪桔子,有的收苹果大堆小堆的水果装满箩筐,堆满仓库,好一片丰收的景象。
秋,来到田野里,棵棵高粱羞红了脸,片片稻谷笑弯了腰,在阳光的照耀下,红艳艳金灿灿的一片,湛蓝的天空与金黄的大地互相辉映,一切都叫人赏心悦目。人们的汗水顺着脸颊流淌,劳累挡不住丰收的喜悦,开心的笑声打破了田野的寂静,也惊动了南飞的大雁。
秋,来到外婆家的小园,热情地向挂在屋檐下的一串串金黄的玉米打招呼,一颗颗黄灿灿的玉米粒儿向人们展示了秋天独有的姿色。屋檐下,秋吻得辣椒通红通红的,像一挂挂等待人们点燃的鞭炮。
秋,来到了小河边,凉凉的河水带着鱼儿的兴奋,旋转起浪花,一条条肥硕,活泼的鱼相互嬉戏,溅起点点涟漪。有时,鱼看见了人影,闪电般地逃开了,只留下清清的河水哗哗地流。
秋,迎住了正要下河的鸭子,替它们掸落了尾巴上晶莹的露珠。
秋,抱住了山坡上的树,使劲地摇呀摇,树上的叶子便纷纷落下来,有的像蝴蝶起舞,有的像黄茑展翅。地上满是树叶,越积越多,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
秋来了!他缓缓的从容的走向生命的终结,走向大地,有着一股迷离的柔情,一种神秘的饥渴,一种永久的感动,更有一种回归的安谧。
秋是枯藤,老练;秋是落叶,情深;秋是金菊,芬芳;秋是霜叶,灿烂。
秋是丰收的季节,秋是成功的岁月,秋是自我的体现,秋是生命的升华。
没有春的活泼,没有夏的热情,没有冬的洁净,秋所有的,只是那一份深沉与执着。
秋便是人生,一种多姿多彩而又执着深沉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