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毕竟会在哪里呢?”我的脑中忽然浮现出这个问题。的确,固然有句话说得好:“未来把握在自己手里!”可是,我却连自己的前程都不知道,更别说谈什么成就了。
也许,将来我是普普通通的一个人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有着属于普通人的快乐。
也休,我可能会成为一个作家吧,用平凡的笔,写出不平凡的文章,有着属于自己的内心世界。
也许,我会是一名电脑专家吧,在荧幕上编写着自己的人生。
还可能是一位医生吧,在宁静的山上,钻研自己的医术,等学有所成,在下山去为人们治病,将许多人变得幸福,快乐。
……
我幻想着未来不同的职业,无论哪种,都给我带来一种不同的感触感染,让我琢磨不透。但是,我可以确定:未来我的职业无论是哪种,都会开辟我崭新的糊口。
思绪将我拉入幻想,它会带我去看我未来的糊口。
四周的环境忽然变了,我站在无数山门眼前,每一扇门里,都有我未来的糊口。我随手推开一扇门,在这时,我的身体变得十分透明,里面的人都看不见我。在这扇门里,我是反方三辩,是一个辩论家,拥有极好的口才天赋,正在与对方进行激烈的辩论,现在的场面可谓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双方的唇枪舌剑不中断地在中场交锋,招招致命,全场都紧张不已。这时,主持人公布:“时间到!由评委们选出优越方以及最佳辩手!”看着评委们离场,我的心更是紧张不已,全场一下就炸开了。过了几分钟,评委们入场,将谜底告诉了主持人。这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主持人拉长了音:“最佳辩手就是…………反方…………三辩!”我看到未来的我脸上满是笑脸,站起来之后,向全场举了个躬。“到底哪一方能感动评委们呢?经由评委们的苦心挑选,优越方就是…………正方!”
正方那边更是欢呼,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脸。固然这次比赛我方没有胜利,不外未来老是布满崎岖的,这点打击不算什么!
思绪再次将我拉回现实,我振奋精神:“不要想未来了!未来只是一个未知数,由它变去吧!”我期盼着每一天的到来,由于在我的眼里,这一切都是布满着但愿之光的……
四季更替,各有风姿,无论是严冬的严寒、盛夏的绿荫、清秋的肃杀,春天,一直没从我们身边离开过。
还记得去年冬天,隆冬带来的,往往是丝丝凄凉,南方的天气虽没有北方那么寒峭,虽说漫天风雪的情境一直令我十分向往,但那严寒却不是我能承受得来的;穿过一条条寂静的街道,冷风早已将我”摧残“得暮气沉沉,口中叹出的气化成薄雾于眼前飘散,低头看见了自己的影子,仰望长空,那一耀眼的“轮盘”普照着大地万物,高傲地与寒冬抗衡,温暖着人们颤抖的身心。这是严冬,却有春天的气息。
还记得去年夏天,炎夏带来的,往往伴着树荫蝉鸣,在这酷炎难耐的季节夹杂着蝉的噪鸣,更是火上浇油,因此处于盛夏中的心情自然是倍感烦躁;路过丛坪交错的草地,侧眼望去是蔚蓝的天与静谧的湖相衔接,树上烦人的蝉振动薄翼断续着激鸣,令人不禁汗流侠背,不知哪儿来的一阵轻风拂过,吹得人思绪万千,忘却了自己上一秒对酷夏的埋怨,随着轻风拂去了一切烦躁,这是盛夏,却有春天的痕迹。
还记得去年秋天,清秋带来的,往往伴着残风枯叶,虽说秋天的爽朗很多人都喜欢,可那满目的苍夷却令我倍感神伤;金黄的稻田秋色映入人心,农民脸上总挂着喜悦,收获的季节总是那么受欢迎,江边的渔船也安逸地停泊,“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似乎我又看到了春天的影子,一切都很清宁,经历了一个夏天的风雨,秋天仍有春季的寥寥生机。这是清秋,却有春天的恣情。
流年四季,多少离合悲欢,都付于季节中消散,唯有春影风雨不离;冬天给我们的是磨砺,夏天给我们的是激情,秋天给我们的是收获,春天给我们的,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