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讲文明树新风的作文篇一
现在跟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文明程度不中断晋升,但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也会时常发生。
例如:今天我和妈妈在放学的路上,发现有位青年男子,一边骑着自行车,一边发信息,而且车后面还坐着一个孩子,我看到这一幕后我想到了“交通文明”这四个字,我想问一问那个人,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岂非你不知道这很危险吗?你不顾自已的生命安全,岂非你孩子的生命安全也不顾吗?他可能什说:“管你什么事,这是我的事,你管的着吗?”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既要对自已生命安全负责,也要对别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再例如:在校园里有的同学乱扔垃圾、说粗话、脏话,学校是我们学习文化知识、传播文明的地方,假如每位同学都像他们这样乱扔垃圾、说脏话,学校不变成了垃圾场。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的小学生。那么请我们每一个人管住我们的口,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稳定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脚,不辚轹草坪。我相信,经由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夸姣的校园。
“讲文明、树新风”文明社会,从你我做起。
在我的记忆里,春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春节可以放假、玩、穿新衣服和放鞭炮,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的春节那一天早上,我早早的就起床洗脸、刷牙了。吃完饭,我把作业写完了,然后我就拿着鞭炮和打火机去小区里的广场里玩了。快点时光总是非常短暂的,不一会,妈妈就叫我回家吃饭了。
到了下午,我跟妈妈一起去买衣服。我买了一双新鞋和一件非常漂亮的羽绒服,妈妈买了一件毛衣。那一天晚上我们都没睡觉,直到几点的时候,我跟爸爸一块放了一挂大鞭炮。
那一天我非常开心。
每个人都要经历一次青春期,这时候,痘痘就要不请自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脸上长几颗痘痘,怪别扭的。
一天,我像往常一样起床。刷牙的时候,我抬头看了一下镜子,呀,额头上竟然冒出了几颗痘痘,红红的,对着我张牙舞爪。我不由皱起了眉头,刷完牙后,我捂着额头去吃早饭了。
吃饭的时候,妈妈见我一直捂着额头,觉得有些不对劲,问道:怎么了,吃个饭干嘛捂着额头?
我迟疑了一下,然后把手放下来,说:我额头上长了几颗痘痘。
不要太担心。妈妈安慰我,过几天痘痘就会消失的。
可是,事情没有如妈妈说得那样有所好转。几天后,我发现痘痘并没有消失,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额头的其它地方也冒出了一些小痘痘,而且碰了还有些疼。
这下,我每天放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去照照镜子,看看痘痘消了没有。可是,这些顽固的痘痘作文似乎是跟我作对似的,完全没有消停的意思。
于是,我又去问妈妈:妈,你不是说痘痘会消吗?怎么现在越长越多了呀?
看来你是到了青春期了,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个阶段,你不用太担心。妈妈答道。
噢,那好吧!我有些无可奈何。
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也慢慢地开始接受自己脸上的痘痘。但是,偶尔同学也会拿我的痘痘开玩笑,我觉得有点尴尬。
于是,我有点不死心,尝试着用别的方法消痘,可是,痘痘总会这里消了,那里又长了出来,似乎要跟我死磕到底了。我心想,看来只能等青春期过去,才能逃离痘痘的魔爪了。唉,这段时间,我真是筋疲力尽,只能任痘痘在我脸上耀武扬威了。
渐渐地,我也开始改变自己的心态,我想,我没有必要对痘痘耿耿于怀,也许,长痘痘未必就是一件坏事,它本来就是青春的象征,何尝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小海星在浅海沙地里捉牡蛎,一只海蜘蛛夹住了他的腕足。小海星一挣,挣断腕足逃走了。
没有腕足多难看哪!小海星想:向谁去借一条腕足呢?
小海星爬呀爬,爬到了章鱼家。他看见小章鱼挥舞着腕足,小海星说:章鱼姐姐,您把腕足借给我一条行吗?小章鱼说:不行啊,我要用腕足捉鱼呢。
小海星把借腕足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傻孩子,你看看被夹过的地方。小海星一看,高兴地叫起来:我长出一条新腕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