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大林和小林。
暑假,我看了《大林和小林》这个故事,感受深刻。
《大林和小林》这个故事讲的是大林和小林兄弟俩出去打工挣钱,不料第一天就被一只望而生畏的怪物所追赶,这是只食人的怪物。兄弟俩为了保住性命,兵分两路才摆脱了这只食人的怪物,可兄弟俩却分开了,于是就有了两段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先讲小林吧!小林过得贫穷,但他努力工作,终于成为了一名火车司机,他善良又坚强。
大林呢!他天天好吃懒做,为了钱财,留在富翁岛上活活饿死,他不仅贪图富贵还不思进取。唉!俗话说的好,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个世界有多少像大林一样贪图金钱的人,他们为了金钱可以放弃一切,永远不能满足。拥有了金钱,并不等于拥有了生命、健康和幸福,因为在人生道路途中,有很多东西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去努力争取,对于不公平的事,要运用智慧,去反抗、去斗争。无论自己生活在哪种环境,都要保持自己的品性,不要因为贫穷而放弃,也不要因为富贵而堕落。
我们也不能总依靠其他人来获取满足,让我们勤奋学习,用自己的实力来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