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秘密花园》一书,我被这本书深深地迷住了。
性情孤僻的玛丽父母双亡后,生活在舅舅神秘阴沉的大房子里。一次神奇的经历,玛丽闯入了禁闭、荒芜的花园。玛丽、迪克和常年被关在阴暗房间里病态的柯林表哥,找到了开启快乐的一把钥匙,使秘密花园经历了一次复活。
玛丽、迪克和柯林的故事让我懂得了:生活可以到处充满快乐,生活可以无限美好与精彩,生活也可以到处充满悲痛,完全在于你自己的态度罢了。记得那年炎热的夏天,爸爸送了一双溜冰鞋作为奖励送给我。我便对溜冰起了很大的兴趣,马上就到广场上溜冰去了。刚开始学的时候,我总是摔跤,像一个脚残疾的人再走路,寸步难行。
看着小弟弟妹妹们溜得十分好,我内心感到无比自卑。哥哥却对我说:“妹妹,人学东西不是一生下来就会的,要努力学,那些小弟弟妹妹们也是学了才会的。你要开朗一些,难道你不觉得溜冰摔跤也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吗?”刚刚还因为不会而感到自卑的我,心情一下子轻松了很多。不过多久,我便学会了溜冰。
让我们抛开任何烦恼,做一个快乐的自己,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今天跟昨天总会不一样的。只要我们热爱生活,对生活充满信心,我们的生活就一定是灿烂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