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老师向我们推荐了《鲁滨逊漂流记》。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作家,新闻记者丹尼尔·笛福,英国启蒙时期现代主义小说的奠基人,被誉为“英国和欧洲小说之父”。本书主要讲述了,鲁滨逊没有听从父亲的话,坚持出海。在乘船后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不幸,到了荒岛,似乎已经没有了出路,但是,鲁滨逊坚持不懈、乐观向上,最终,靠自己的努力逃出了荒岛。这就是丹尼尔·笛福花了28年的心血所写的《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三章节——荒岛生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但是鲁滨逊丝毫没有畏惧,他坚持、勇敢,他靠自己的努力种植食物,即使十分困难,但鲁滨逊也从不放弃;终于,鲁滨逊又开始抓捕动物,大大小小三十多只羊,吃上了羊肉,喝上了羊奶,在荒岛上过上了较好的生活。最后,他又靠自己和救上来的船长一起努力,离开了荒岛。回到了祖国,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鲁滨逊的惊人毅力令我感动,在我的生活中,难免也会有这样的事例。
小时候,看到大姐姐跳舞,我也吵嚷着要学。当时妈妈不同意,说我没有耐心,做什么事情都坚持不了。我一直求妈妈,最后,妈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答应了。一开始,我们学的都是简单的动作,慢慢的,时间长了,越来越难,但是,我一直都坚持着;最后,老师也越来越严厉,我实在坚持不下了,就告诉妈妈:“妈妈,舞蹈太难了,我不学了,太难了,老师也比以前严格了,我不想学了,太累了。”妈妈便对我说:“当初是谁软磨硬泡,硬让我给她报舞蹈班,还说一定能坚持。怎么说话不算话了,是谁呢?我怎么给忘了?”听了妈妈的话,我面红耳赤,说:“我一定能坚持,那个说话不算话的人不是我。”慢慢地,时间久了,我已经觉得不累了、难了,倒觉得简单了,我真感谢妈妈的那一番话,不然,我现在肠子都悔青了。 ??这本书教会我们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只有实干才能让我们摆脱困境,实干比信念更重要……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不管是鲁滨孙,还是逆境中生长的竹子,都有一股坚强的毅力,努力向上的精神。只有扬起自信的风帆,勇于拼搏,坚持不懈,才能铸就辉煌人生,迎接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