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后感-台阶读后感最新范文
今天我读了《狼来了》的故事,故事里讲的是一个放羊是小孩儿,每天放羊的时候很无聊,就想了个坏主意想骗别人玩,于是他大叫:“狼来了!狼来了!”把大人们骗来以后,他却得意的哈哈大笑,大家批评了他,他不但没有改正错误,却在以后的几天又骗了大家,可是到最后一次当狼真的来了,却没有一个人上他的当来救他了,他的羊全都被狼咬死了,他自己从山坡上滚了下来,才没有被狼咬到,从此以后这个小孩再也不敢说谎话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能说慌话,否则以后就算说实话的时候,别人也不会相信你了,所以我们都应该做个诚实的好孩子。
【实用读后感】 《富爸爸,穷爸爸》读后感范文
在《富爸爸穷爸爸》中,我们知道作者罗伯特清崎通过从小在富爸爸(作者最好的朋友的爸爸)的教育下一步一步学会投资,学会使自己的资产增值,富爸爸告诉他生活中大多数陷入了老鼠赛跑,努力工作却最终仍未能免于负资产的结局,即使是受过多良好的教育。而这一点作者在自己的穷爸爸(亲爸爸)身上看得很清楚,作为一位大学教授,仍然日子拮据。富爸爸教会作者如何通过合理途径免除税收,鼓励作者进行投资,应学会首先支付自己。穷爸爸却要求作者认真学习,找份稳定的工作。在这两位理财观念截然相反的爸爸的教育下,作者成长为了成功人士。
社会生活中的穷人和中产阶级为钱而努力工作,而富人却是让钱为他们工作。在创业的初期,我们不能只看重工作报酬,而应考虑到工作可能给我们带来多少宝贵的经验,这些才是无价的。也许你是一名业务员,可能一年的推销你拉不到多少单子,但是你却见识了形形色色的人物,总结出他们的心思,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积累经验,这会为你以后再次与之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世界上绝大多数人为了财富奋斗终身而无所得,因为他们在学校中学到各种专业知识,但却从未真正学习到关于金钱的知识,结果就是他们只知道为了钱而拼命工作,而从不思索如何让钱为他们工作。因为懒得动用头脑发掘商机,最终也没能过上悠闲自在的日子,有些人还为了偿还贷款终其一生。大多数穷人或中产阶级财务保守的基本原因在于不能承担风险,这意味着他们的财务知识匮乏,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意识到财务知识对我们的重要性,学会理财,掌握相应的理财知识。
有时我们会有损失金钱的畏惧心理。在我们有所计划时,这种可怕的恐惧让我们无法将此付诸行动,无法向前迈进,因为我们想守着那些安全的东西,而机会却从身边溜掉了。眼睁睁地看着时光流逝,心中的结使我们无所作为。愤世嫉俗者抱怨现实,成功者分析现实,进行分析使他们看到那些愤世嫉俗者无法看到的东西,也能发现被其他人都忽视了的机会,这正是取得成功的机会。《富爸爸穷爸爸》不仅仅告诉我们财商教育的重要性,更告诉我们的是做人的很多道理。我们不能后悔,在争取了财务独立后,做能够让自己有意义的事,不能一直为别人付出,别人眼中好的成绩、好的工作,不能是我们为别人付出很多的账单,最后什么资产也没有留下,为何一开始不为自己付出?为自己结账?
目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向目标前进的这一过程中我们会有所收获,打开我们充满可能性的快乐和梦想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