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读后感。
青鸟》是比利时著名小说家莫里斯波利多尔写的一篇名著。
莫里斯是比利时的诗人,剧作家、散文家,主要作品有《盲人》、《双重的花园》、《死亡》和《蚂蚁的生活》等。
莫里斯不但想象丰富,充满诗意的奇想,有时虽以神话的面貌出现,还是处处充满了深刻的启示。
我介绍一下故事的内容吧!
圣诞前夜,棣棣和咪棣的家里来了一位仙女,送给棣棣一顶能看见事物灵魂的神奇帽子。两个孩子在猫、狗和各种静物的陪伴下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在光神的指引下寻找青鸟。因为有些坏蛋要把疾病带到世间,只有青鸟可以阻止,所以两个孩子要寻找青鸟。他们在回忆国里发生了很多感动的故事,我都看哭了。
两个人在回忆国夜神宫殿、幸福花园、未来世界、墓地和森林里寻找青鸟,但始终没有找到,光神的时间到了,面包、水、火、狗、猫依次和孩子告别,光神也远去了。两个孩子回到家里,发现所有的东西都没有了,便和妈妈讲起他们发生的事情。妈妈却说这是一场梦。
这本充满乐趣的童话书,你一翻开书,就会被卷进童话世界。
你快去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