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战争初期,从国民党为首的土匪们对百姓杀烧抢掠,无一不干,民不聊生。203首长少剑波临危受命前去剿匪,侦察班长杨子荣深入敌后,里应外合,一举歼匪。为了保护人民群众,年轻战士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存活下来的只有少数,少见波就是其中一员,也就是这本书的作者。
他们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不顾自我,义无反顾,杨子荣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之一,他被家乡人当作是土匪,母亲、妻子就是临死前也抬不起头来。牺牲是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姓名,甚至没有人知道他的祖籍就在山东。他干的种种惊天动地的事情,就是为了向让百姓们过上好日子。
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人民,全心付出;为了祖国昌盛,无言奋斗;为了千千万万的老百姓,忘我战斗。保卫国家的是他们;保卫人民的是他们;抗险救灾的是他们;当灾难来临时,第一个重向前方的还是他们。他们是英雄,是最可爱的人,这不会改变!
[读后感必备] 青鸟读后感(篇二)
有两个小孩子在圣诞节前做了一个梦:一位名叫贝丽吕娜的仙女,希望他们能去找到一只青鸟,给她的小女儿,因为她病得很厉害,只有这只神鸟才能使她痊愈。仙女还说“我那小女儿要等病好了,才会幸福。”于是他们在各种精灵的陪伴下进入另一个世界,在光神的指引下去寻找这只青鸟。
他们在怀念谷、夜宫、享乐宫、墓地和未来王国里,在光神的庙宇里,历尽了千辛万苦,但青鸟最后总是死亡或是丢失,最终还是没能找到。他们只好回家,早晨醒来,邻居的一位老太太为了给她的孩子治病,来找一个能让她女儿幸福的圣诞礼物,这两个孩子只好把自己心爱的鸽子送给她。
没想到,这只鸽子竟然突然变成了青色,成为了他们在梦里找的“青鸟”。后来仙女的女儿病终于痊愈了。蒂蒂尔和米蒂尔就是这本书里的主人公,十分善良,为了给仙女的女儿治病,冒着死的风险。